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方称联军仍受武装抵抗无力维持伊拉克秩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3日 17: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3日电美国军方发言人13日说,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和其他城市出现的抢掠和无秩序的现象是“无法接受的”。

  在卡塔尔的美军中央司令部的布鲁克斯将军说,美军会尽一切可能减缓这种情况。

  但是联军司令坚持,联军部队目前仍然受到武装反抗,在这种情况下要求他们恢复法
治和秩序是不切实际的。

  在萨达姆政权垮台之后,伊拉克各地出现的乱民抢掠现象,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关注。

  目前仍然有报道说在巴格达的美军士兵对抢掠者搜刮政府大楼和其他建筑视而不见的情形。

  国际红十字会形容巴格达的总体人道状况极度困难,许多医院因为医药和器材被抢走而被迫关闭。不过医药和补给品正在紧急空运和陆运当中,美军部队也将在伊拉克军方仓库中发现的粮食分发给平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