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格鲁吉亚表示不需要任何外国军事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3日 17:08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4月13日电第比利斯消息:格鲁吉亚外交部副部长多戈纳杰13日说,格要求俄罗斯从格撤除军事基地的目的,并不是为了让美国在格建立军事基地以取而代之。格的原则立场是,格境内不需要任何外国军事基地。

  据俄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多戈纳杰是在回答记者关于格议会今年3月21日批准的格美军事合作协定是否为在格设立美国军事基地奠定法律基础的问题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去
年12月格美签署的军事合作协定规定,格只允许美国派遣几十名军事专家帮助格训练4个营的武装力量。这项协定中没有任何条款可能对俄的国家利益构成威胁。他还透露,格俄现在已经基本完成了签署一项新的确定两国军事关系的框架性条约的准备工作。

  1992年,格境内的阿布哈兹共和国宣布独立,并因此与格政府发生武装冲突。1994年6月,以俄军为主的独联体维和部队进驻冲突地区。2001年,俄已在格方要求下撤除了两个军事基地。目前俄在格还保留两个军事基地,但已答应格方撤除这两个基地。据报道,格俄双方在撤除军事基地的时间期限问题上存在分歧。(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