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军官透露失败原因:根本没人指挥我们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3日 15:21 扬子晚报

  一名伊拉克共和国卫队的军官12日接受英国广播公司的采访时说,伊拉克中央司令部对他们的精锐部队作战几乎没有给予应有的指挥,共和国卫队遭受美军的严重摧毁。

  他说,守卫巴格达的卫队只是被告知:“就待在自己的位置别动,躲避来自对方的轰炸。但是从一开始我们双方的力量相差就很悬殊,我们的坦克和装备在空袭中被摧毁了。”

  这名军官说,“从战斗一开始每天都有士兵,开始是一个,然后是两个、三个丢弃枪支逃跑。”“我们没有强迫任何人坚持战斗。”而且他也“没有收到任何指示”要强制他的士兵坚守阵地和战斗。

  他还说,实际上共和国卫队并不想在巴格达进行巷战,因为这些士兵的家人们都在巴格达,“如果我们展开巷战的话,那么我们的家人,我们的孩子必会遭殃。”“如果你想打仗,也不应该在自己的家门口打。”最主要的问题在于,他们没有看到“任何人对我们进行指挥,告诉我们做什么,不做什么,怎样做,也没有人告诉我们作战计划是什么,所以待在家里是最好的选择。”(扬子晚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