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坚固耐用型笔记本电脑受美军青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3日 15:1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12日电(记者毛磊)在伊拉克战场上,抗水、防尘、耐摔的坚固型笔记本电脑成为美军的宠儿。

  笔记本电脑通常比较娇气。为此,松下公司等采用一些特殊设计,推出了多款可在恶劣条件下工作的坚固耐用型笔记本电脑。例如,松下的“坚固笔记本”系列外壳采用镁合金材料,比普通电脑的塑料外壳牢固20倍,从90厘米高处坠地甚至被车轮碾过都能安然无恙。
它的键盘能够防水,硬盘由泡沫等材料包裹,可以承受剧烈震荡。电脑通过外壳散热,没有内部风扇,从而不易吸入沙尘。

  据提前出版的4月21日一期美国《商业周刊》报道,在伊拉克战场上,美军共装备了5000多台松下“坚固笔记本”,不仅特种部队空降兵的背包中装着这种电脑,“B-1”轰炸机上的军人也用它们来制定作战计划。

  坚固耐用型笔记本电脑售价一般为2000至3000美元,比普通笔记本电脑至少高出10%,但它们在战场上体现了自身的价值。在伊拉克恶劣的沙尘暴天气中,“坚固笔记本”电脑出现技术故障的比例仅为普通笔记本电脑的8%左右。

  1991年海湾战争过后,美军使用的一些吉普车曾出现热销。据估计,伊拉克战争对坚固耐用型笔记本电脑的销售可能也会起到推动作用。不过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根据2002年的统计,坚固耐用型笔记本电脑在笔记本电脑市场上所占的份额不到5%,即使伊战后对这种电脑的需求会上升,笔记本电脑市场总的格局也不会有太大的改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