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数千名反战者在华盛顿举行抗议示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3日 14:3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12日电(记者谭新木)美国数千名反战者12日在华盛顿举行示威,抗议美国发动对伊拉克的战争,要求尽快从伊拉克撤出美国军队。

  示威者首先聚集在白宫东边的一个公园里发表演说,要求美军撤出伊拉克。一位组织者在演讲中还指责美国主流媒体与五角大楼相互勾结,故意营造所有美国人都支持战争的假象,并且有意无视伊拉克人民正在遭受的苦难。

  随后,示威者游行经过白宫和一些美国新闻媒体的办公楼外,高喊着“不要帝国主义战争”和“让我们的军队回家”等口号。3名示威者被逮捕。

  与战争爆发以前相比,这次反战示威的规模要小得多,组织者也将抗议活动的主题从阻止战争转移至要求美国军队撤出伊拉克。在离反战示威不远的地方,另外几千名美国人举行了支持战争的游行,但双方没有发生冲突。

  据此间媒体报道,当天在其他国家的主要城市如罗马、伦敦、柏林和巴黎等也举行了规模不等的反战示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