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CNN:伊军可能已放弃提克里特 军事基地空无一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3日 14:11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美国有线新闻网(CNN)记者13日在没有美军护送的情况下,乘车进入萨达姆故乡提克里特郊区,沿途没有见到任何伊军准备在此与美英联军进行最后决战的迹象。看起来伊军可能已经放弃了提克里特。

  CNN记者萨德勒驾驶的车辆进入了一座伊拉克装甲部队基地,基地内空无一人,但是在防御阵地内有大量伊军坦克和装甲车。记者爬上了一辆装甲车,发现武器齐全,弹药充足,
就是不见伊军踪影。伊军可能是最近才从这座基地中撤出的,基地内的装备和设施没有遭到哄抢。

  许多军事专家认为,提克里特将是萨达姆亲信部队抵抗联军的“最后堡垒”。但是美军侦察机在提克里特附近没有发现任何大规模部队集结以及其他军事部署的迹象。

  美国中央司令部卡塔尔指挥部一名发言人拒绝就美军在提克提特的军事行动发表评论,但她戏言道,“我们听说CNN已经拿下了提克里特。”(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