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热点聚焦:伊拉克战争热点最新扫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3日 14: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3日电(记者张小军)伊拉克战争12日比较平静,除美英联军继续围堵伊拉克军队控制区、并有小规模战斗以及小股伊拉克部队攻击美英联军外,令人关注的是战争过后出现的抢劫形势依然没有得到控制。12日伊拉克战场热点扫描如下:

  热点一:提克里特、巴士拉

  提克里特是伊拉克总统萨达姆的家乡,忠实于萨达姆的伊拉克军队正在此地重新集结。同时,美英联军也加紧了对该地区的包围,虽然双方尚未发生激战,但零星的战斗时有发生。美军中央司令部12日说,美国海军陆战队第一远征军中的一支部队正在向提克里特地区前进。

  英国广播公司12日报道,美国海军陆战队已经攻下巴格达东南150公里处的重镇库特,为从南部向巴格达输送供给物资开辟了一条新的通道。

  英军驻卡塔尔司令部发言人12日说,驻守在巴士拉的英军将在48小时内开始与当地警察一同巡逻,以平息该城的混乱局面。在伊拉克西部,美军拦截了一辆载有59人的汽车,在车上发现了63万美元的现金和鼓励杀死美军的文件。

  热点二:摩苏尔

  伊拉克军队撤出摩苏尔后,美英联军和伊军的战斗已经稀疏,但当地阿拉伯人与进入城内的库尔德武装人员之间却不断爆发武装冲突,近两天来已造成约20人死亡,200多人受伤。土耳其一家新闻电视台的两名记者也在城内遭到枪击受伤。美军已将晚上10时至早上6时这段时间定为宵禁时间。

  据报道,劫掠已经给摩苏尔的医院和大学带来严重伤害,在摩苏尔市内的检查站内,经常能看到库尔德武装人员坐在抢劫来的沙发上休息。为了对付抢劫者,当地居民已经用枪和棍棒武装起来。

  热点三:巴格达

  目前,巴格达基本控制在美英联军的手中,但这里并不平静,化装成平民的伊拉克士兵仍然不时对美军进行打击。12日,两名男子伪装成园林工人,开枪打死了一名美军士兵。

  美军在巴格达的一所学校内发现了用于同归于尽式攻击的“背心”,其中至少有160套已经填装了炸药和增加爆炸时杀伤力的钢珠。美军担心,已经有大量用于同归于尽式攻击的“背心”被散发出去。

  巴格达仍旧处于混乱之中,抢劫和暴力行为在市区蔓延,著名的伊拉克国家博物馆已被洗劫一空,就连一扇古门也没有留下。美军刚开放底格里斯河上的两座桥梁,成群的人便蜂拥进入位于河西岸的政府计划部和外交部大楼哄抢,美军士兵对此“视而不见”。

  12日下午,伊拉克警方代表将巴格达的治安权移交给美军代表。当天早些时候,美国宣布将派遣1200名警察顾问和司法专家前往伊拉克协助在当地建立安全社会环境。目前,美军正在考虑在巴格达实行宵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