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空军万名干部开展调研 推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3日 13: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3日电(孙茂庆王韫煕)空军60多名军以上领导干部和近万名团以上干部深入基层,广泛开展“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入思想、进入工作的调查研究,推动空军部队形成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实践、解决问题的良好氛围。

  今年初,空军党委对推进“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入思想、进入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各军区空军、军以上单位的60多名领导干部围绕这项工作,深入到80个师旅团部队和
院校,与基层官兵座谈,与专家教授交流。随后,空军各级机关万余名团以上领导干部也纷纷对所属部队进行调研,并撰写了200多篇关于《全面推进“三个代表”进入思想、进入工作》的理论研究文章。

  调研中,他们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审视工作谋划、政策制定、训练组织、教育管理和思想政治工作等各项工作,查找制约部队建设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探索解决问题的新办法、新措施。通过调研,逐步形成了“以‘打得赢’、‘不变质’为目标,以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以本职岗位为平台,以领导干部为重点”,推进“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两个进入”的工作思路。

  空军党委紧紧围绕空军战略深化研究、空军转型建设、武器装备发展建设、军事训练改革、人才培养和思想政治建设等12个重要方面进行专题调研,力求在空军转型建设和跨越式发展等一系列重大战略问题上求突破、见实效。北京军区空军党委摸索出“四化一牵引”的做法,即:紧密联系部队建设和官兵思想实际,用问题牵引学习、思考和实践;在深化学习、强化军魂、内化为政治信念和人生准则,转化为开创新局面的工作成果上下功夫、见成效。广州军区空军党委把转变领导作风,树立“基层至上、士兵第一”的服务方向,作为衡量各级领导和机关推进“两个进入”的重要成果来检验,提出各级要在弄清官兵所想,服务官兵所需,做好官兵所盼,解好官兵所忧上动真情、见成效。某试验基地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两个进入”的基本标准,完善各级各类人员的岗位目标责任,使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广大官兵的本职工作、日常生活紧密联系起来,贯穿到部队建设中,促进部队战斗力的快速增长。

  在调研活动的基础上,空军针对部队对推进“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入思想、进入工作的一些经验和做法进行了总结交流,确立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入思想、进入工作的指导原则和检验标准。(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