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鲍威尔警告叙停止支持恐怖分子 叙怀疑成为美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3日 12:0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华盛顿近日加强了对叙利亚的谴责,称叙利亚支持萨达姆·侯赛因政权和其它恐怖分子,并威胁叙利亚不要重蹈伊拉克的覆辙。叙利亚怀疑自己成为美国的新目标。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警告道:“现在巴格达政权已经崩溃,我们希望叙利亚明白,如果他们停止支持恐怖活动,那么他们有解决问题的更好机会,我们
希望叙利亚能够做出相应答复。

  鲍威尔还警告大马士革不要成为“应该接受正义审判的那些试图逃出巴格达的人们的天堂”。

  不过,叙利亚副总理兼外长沙雷12日说,美国关于叙利亚最近几周向伊拉克提供了军事援助的指责是“毫无根据的”。

  沙雷当晚与法国外长德维尔潘联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美国领导人指责叙利亚的目的是想“中断叙利亚与伊拉克人民的历史和民族联系,这是不可能的”。沙雷还说:“我告诉你们,由于布什政府的失败,他们现在试图把目标对准第三个国家,可能是叙利亚或者是别的国家。”(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