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德国专家称伊拉克战争对世界经济影响有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3日 12:02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4月12日专电(记者戎昌海)德国权威的经济顾问小组“五贤人”委员会成员沃尔夫岗·弗朗茨在接受德国N-TV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伊拉克战争对世界经济复苏的影响有限。

  但他认为,由于发达国家经济困难重重,那种认为伊拉克战事结束后世界经济就会重新恢复较快增长的想法,肯定是一种不切实际的幻想。

  弗朗茨认为,伊拉克战争对世界经济复苏产生负面的影响有限,主要是因为国际市场上原油价格并没有如人们战前所担忧的那样上涨,反而呈现轻微下跌的态势。不过,他同时指出,美国与伊拉克战争相关的支出“非常大”,这有可能导致美国的财政赤字大幅攀升。

  他说,战争结束后德国经济本身所固有的各种问题将会重新引起人们的关注。与战前相比,这些问题对德国经济的负面影响不会有丝毫减弱。(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