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大有前景 台湾流动销售年营业额超百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3日 11:12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4月13日电台湾消息:台湾的夜市文化及风景区路边摊档林立景象给观光客留下深刻印象,而这类“流动式销售”有相当可观的经济效益。台湾加盟促进协会秘书长李培芬认为,在失业率居高不下但民众仍有创业意愿之际,各地方政府应考虑规划具有特色的观光夜市,在兼顾合法性的前提下,吸纳这些流动式销售业者。

  李培芬说,台湾目前以连锁加盟型态经营的流动式贩售餐车,总数约在3000家左右,
以连锁规模最大的豪俐餐车加盟总部为例,就吸收了600家的加盟者,以每个独立餐车经营者每个月平均约10万元的营业金额计算,光台湾合法流动性销售业每年产值就超过10亿元,加上未纳入商业机关管理的夜市摊贩,她估计台湾岛内流动销售商机每年至少有百亿元台币。

  对创业者而言,流动式销售除了可以节省店面装潢成本,还可以提高经营灵活度。因此,李培芬认为,各地方政府应利用当地的闲置空地,规划供流动式销售业者进驻的场地,并收取合理规费。在日本有业者将流动餐车经营得有声有色,年产值超过千亿日圆,甚至也有规划上市的例子。(吴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