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国防部和国务院在战后伊拉克政策上又出现分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3日 10: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华盛顿邮报》4月13日文章说,布什政府内部在如何处理战后伊拉克问题上出现了新的分歧,这种分歧仍然主要来自美国国防部和美国国务院,就像在战争爆发前一样。

  文章说,伊拉克战争的迅速胜利极大鼓舞了布什政府鹰派力量,他们认为这场战争改变了世界,并将对叙利亚、伊朗和朝鲜产生威慑作用。温和派也认为,推翻萨达姆政权有力
地证明了美国的力量、反应了布什政府打击恐怖主义的决心。

  不过文章也指出,现在布什政府在如何处理战后伊拉克问题上开始出现新争吵,争吵内容包括如何在伊拉克建立一个能切实发挥作用的、有代表性的政府,以及其它外交问题,比如巴以冲突、联合国作用和如何处理与伊朗和叙利亚的关系。朝鲜问题也是布什政府内部两派存在分歧的地方。

  在这些争吵的中心就是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以及美国副总统切尼。通常,辩论将持续到最后一分钟,直到布什做出最后的决定。

  曾经为卡特总统担任国家安全事务顾问的布熟津斯基评论说,战争现在给五角大楼在制定外交政策方面更多底气,但问题是五角大楼内部有一批人的意见与国务院有着巨大分歧,而且国务院也不愿意让国防部主导政策制定。(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