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在巴格达学校发现50件自杀爆炸马甲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3日 10: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两所学校里,美国海军陆战队4月12日分别发现了约50件自杀爆炸背心,以及数百个满装火箭炮等军火的箱子。

  据报道,海军陆战队发现,巴格达中部某小学的一所教室地板上堆满了黑色马甲,每件马甲里装着数排至少20磅重的C4炸药,以及几百个滚球轴承,轴承和炸药之间用电线连接。这些马甲外面都套着塑料袋,还挂在衣架上。另外还有几个空衣架。教室的黑板上悬挂着
一幅萨达姆画像。

  海军陆战队的戴维·赖特上尉对那几个空衣架表示很担忧。他怀疑这表明有些人已经拿走了几件马甲,而“如果有人愿意穿上这种马甲,他们绝对会有所企图的。”这意味着有人正在伺机对美军发动自杀性爆炸袭击。

  在小学的操场上,海军陆战队还发现了几纸箱引爆器,1卷引爆红线,3箱炸药,1个标着炸药标记的大箱子(箱子里有1个柳条箱的电线),以及好几个空衣架。同时,他们在附近发现了几堆装着红棕色灰泥的塑料袋。海军陆战队猜测红棕色灰泥可能是炸药。

  在距离这所小学150米的一所中学里,海军陆战队发现了其中7间教室里放满了装着武器和弹药的箱子,总计达几百个,箱子里装满了火箭炮、地对空导弹和弹药等军火。

  这所学校位于巴格达的一个中产阶级居民区。据当地居民透露,伊拉克正规军和萨达姆敢死队曾经在他们院子里部署了数十枚火箭炮和肩扛式导弹。“我们真没想到会发现这么多军多。几乎每200米我们就能发现点东西。”赖特上尉惊讶地说。

  当地居民说,在巴格达遭受空袭前两天,4大卡车的伊军士兵和萨达姆敢死队员来到各个学校,并从车上卸下不少箱子。后来他们撤退到居民区内,并于一周前离开当地。离开前,他们在其中一所学校里燃烧了什么东西,可能是在燃烧文件。(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