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工程兵指挥学院强化学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3日 10:12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李晓峰、特约记者涂学能报道:近日,工程兵指挥学院100余名中级指挥专业学员反映:运用在校期间取得的研究成果,解决了一批困扰部队作战、训练的重点难点问题。这应归功于该院在中级指挥培训中实行的“带课题入学”教改新举措。

  这个学院的中级指挥培训多为半年到一年期。为发挥短期培训的最大效益,他们让学员入学时,必须带上1至2项部队作战训练和自身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学员入学后,专
家、教授对学员所带难题进行梳理,并分为三个层次组织研究攻关。对于一般性难题,由任课教员在相关课中重点讲授、解答;难度较大的问题,由学员运用所学理论研究解决,学院指定辅导老师,从研究方法、步骤等方面给予指导;对于棘手复杂问题,运用学院教学科研取得的新理论、新技术,组织有关教研室进行集体攻关,难题解决后开设专题讲座公开解答。学员即将毕业时,学院还组织专家教授对这些研究成果进行评定并汇编成册,发到每名学员手里,并充实进学院的教学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