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北民众反战游行高呼“赶走美国大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3日 09:3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3日消息台湾反战团体为响应国际反战日,昨天下午在台北市街头举行反战游行,游行民众在指挥车的带领下高喊“赶走美国大兵”的口号。抗议者在街头演出行动剧中,企图冲向美国在台协会,并且丢掷红油漆,结果爆发了激烈的警民冲突,场面一度失控。

  据台湾媒体报道,虽然美伊战争已经逐渐进入尾声,台湾的部份社团仍然坚定反战诉
求,发起反战大游行,由台湾的劳动人权协会、妇女新知基金会等反战团体昨天下午手持标语布条,在台北市街头高喊反战口号,唱出反战歌曲。

  参加这场反战游行的共有35个团体、100多位中外人士,原定从美国在台协会出发,沿台北建国南路、仁爱路前往“总统府”陈情。不料游行尚未开始,队伍还在美国在台协会表演行动剧,指挥车带领群众高喊“赶走美国大兵”,群众手持水枪朝由反战成员扮演的人偶发射红色油漆,只见人偶逃向美国在台协会,油漆弹也波及门口维持秩序的警察。

  警方随即出动人员出面制止,逮捕表演行动剧的差事剧团团员段惠民,以及世新草根工作队学生李孔颖,其它反战团体立刻表示不满,高喊“警察放人”。当警方两次举牌警告后,反战团体仍静坐在洒满红色油漆的快车道上,双方开始发生激烈扭打,造成附近交通大乱。

  随后警方宣布将强制驱离群众,反战团体同意暂时让出车道,并留守现场声援被逮捕的同伴。

  台湾媒体在报道中称,整个抗议过程,纠纷不断,现场警民有不少人满身都是油漆。(丁慧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