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空军后勤学院培训数千新装备保障骨干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3日 09:32 解放军报

  本报讯陈运军、记者张金玉报道:3月初以来,十多批来自空军新机部队的后勤、装备干部岗前培训班,相继在空军后勤学院开学。作为空军的新装备后勤人才培训基地,该院贯彻“急用先训、训用一致、超前施训”的思路,近3年来,先后为空军新机部队举办后勤保障专业培训班70余期,培训新装备保障骨干数千名,为新机部队的战斗力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持。

  为适应跨越式发展的需要,近年来,他们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大胆展开一系列教学改革,实现了由培训大、中专生为主向以研究生、本科生为主的转变,学科专业发展到37个,其中后方专业勤务、作战工程保障被总部确定为全军重点建设学科。与此同时,他们改造新建了计算机、系统仿真、信息处理和空军机械保障模拟推演等30多个实验室、专业教室,在空军新装备部队建立了6个学员实习基地,并通过让学员参与部队战术作业想定指挥推演、模拟战术演练和实兵演练,轮流模拟担任基层主官,以及与部队联合对学员毕业综合评估考核等举措,提高了学员的综合素质。近年来,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英语演讲和科技创新发明等大型比赛,该院就有15个队获得全国一等奖,80多人获个人奖。

  为使新装备尽快形成战斗力,这个学院还打破专业、体制界限,实施合力攻关。近3年来,他们通过实施“新机部队选题立项、一线部队研制推广”工程,先后从新装备部队选题58项,有42项取得成果后在部队推广,其中《机场洞库改造技术》、《油库安全模拟系统》等35项科研成果获得军队科技进步奖,有78项保障理论研究成果获得军事理论研究成果奖,另有2000余篇学术论文在国家和军队级刊物上发表。同时,他们还积极发挥智力优势,先后派出骨干教员800多人次,深入新机部队、场站和后方仓库,开展现场攻关、现场带教,提供技术保障服务上百项,巡回讲学数百次,受训官兵达3万余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