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装甲旅野战指挥器材轻便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3日 08:31 解放军报

  本报讯吴汉松、鲁浩报道:叠起来是一只能容纳便携式电脑、打印机的精巧小箱,打开便成了3套野战指挥作业桌椅;合起来是一个装备器材柜,展开是一个野战作业沙盘……3月下旬,笔者在济南军区某装甲旅组织的一次首长机关野战指挥演练中,目睹了这样一组镜头。据该旅领导介绍,过去装运各种指挥器材需要6台卡车,如今只要两台车就够了。

  这个旅针对有些野战指挥器材体积大、分量重、功能单一的问题,加大野战指挥器材
轻便化革新力度,通过自己研制与厂家研制结合、军用技术与民用技术结合的方法,把笨的变巧、重的变轻、大的变小。过去机关干部每人都要携带重达10多公斤的野战作业箱,现在他们把传统作业箱内需携带的作战地图等图像、影像资料刻制成光盘,把作战文书等文字材料存在软盘内,并对作业箱箱体进行了改进,使其体积和重量大为缩减。他们还对野战指挥桌椅、指挥帐篷、沙盘作业箱等进行改进,使这些新型野战指挥设施科技含量显著提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