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最新调查发现2/3美国人认为能否找到违禁武器很重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3日 08:2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新闻周刊》4月12日公布的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在美军攻陷巴格达后,越来越多的美国公众赞赏布什总统的工作表现,但三分之二美国人认为能否在伊拉克找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很重要。

  这份在10日和11日举行的调查发现,71%的美国公众对布什总统的工作感到满意,而两周前这个数字是68%。

  美国以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由,于3月20日对伊拉克发动战争,并在遭遇微弱抵抗的情况下于上周攻陷巴格达。然而,美军迄今没有找到所谓的生化武器和核武器。这场战争没有得到联合国的授权。

  在接受调查的人中,67%认为,美国杀死或者俘虏萨达姆以消除人们对萨达姆生死的猜测,这很重要。在这场战争中,美军共发动了两次以杀死萨达姆为目的的“斩首行动”。美官方4月11日说,他们逐渐倾向于认为萨达姆已经丧命。

  同样比例的人们(67%)认为美国能否发现伊拉克拥有违禁武器的确凿证据很重要。

  美军以较少的伤亡代价,就攻下了巴格达并宣告萨达姆政府不再掌权,支持战争的美国民众人数也随之上升。在这个调查中,70%称美国发动战争的决定是正确的,而两周前支持战争的数字为63%。此外,还有62%认为美军目前的伤亡数量是可以接受的。

  在接受调查的人中,74%认为布什处理伊拉克战争的方式是正确的,78%赞成他应对国内恐怖主义所采取的政策,但仅有40%至50%美国民众对其国内事务处理表示满意。调查发现,51%的美国民众希望布什能够成功连任,38%希望他不能连任。(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