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海军某护卫舰大队提高全天候作战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3日 07:53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杨向春、特约通讯员吴寒月报道:海军某护卫舰大队立足现有装备,下功夫解决复杂气象条件下存在的训练难点和弱点,提高全天候作战能力。3月下旬,他们在上级组织的带有实战背景的对抗演练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今年开训后,这个大队首先对装备状况及训练现状进行了广泛调研,搜集总结出17项不适应高技术条件下作战的弱项,并成立了以大队领导为组长的课题攻关组,对装备、训法
、战法存在的问题展开集中攻关。编队夜间机动中先“敌”发现目标是一个训练难题,为此,他们经常安排夜间航行和模拟对抗演练,提高在夜间寻找发现目标的能力。为使现有装备在现代作战中保持通讯畅通,所属各舰艇主动和兄弟单位进行信息战对抗演练,加大技术革新,不断改进战法,弥补技术装备的不足。在此基础上,该大队还不断加大训练难度,将训练课目特意安排在恶劣海况、雨雾、夜间进行,有重点地开展编队攻潜、单舰烟幕伪装、受干扰条件下的通讯保障等训练,使过去舰艇存在的一些问题得到了解决。2月底,上级组织编队在海上打漂雷实兵演练,当时海况十分恶劣,舰艇在波峰浪谷中颠簸,该大队官兵克服各种困难,发挥装备最大潜能,打出了“满堂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