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朝外务省发言人强调:朝美对话形式可不受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3日 07:49 人民网

  本报平壤4月12日电记者赵嘉鸣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今天在回答朝中社记者提问时强调,朝美必须通过直接会谈来解决核问题,他同时表示,如果美国有勇气放弃敌视和扼杀朝鲜的政策,朝鲜将不会拘泥于为解决核问题而举行的对话形式。

  这位发言人说,要和平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就必须由当事双方的朝鲜和美国举行直接会谈。朝鲜不是《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缔约国,因此没有任何理由将朝鲜核问题国际化
,而将此国际化也不能解决问题。

  发言人说,联合国安理会9日就朝核问题举行了会议,其结果同样清楚地表明,核问题是朝美之间的问题。朝鲜之所以要求与美国举行直接会谈,是为了确认美国是否能够下政治决心抛弃敌视朝鲜的政策。他强调,只要美国诚恳地对待会谈,核问题就能够得到解决。

  这位发言人说,美国主张举行朝鲜半岛周边国家都参加的“多边框架”会谈,但周边国家的对朝政策与希望和平解决核问题的立场大致是明确的,现在只剩下美国了,如果美国有意为解决核问题而大胆转变对朝政策,朝鲜将不会受限于对话的形式。发言人最后说,解决问题的钥匙就取决于美国的真正想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