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某集团军建立科技创新服务体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3日 07:45 解放军报

  本报讯陈加友、特约通讯员杜善国报道:3月24日,沈阳军区某集团军再次派出7个科技创新与技术革新服务小分队,为基层部队科技创新提供智力、资金、技术等全方位的服务。该集团军近年来不断完善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取得的千余项技术革新成果已全部转化为战斗力。

  为了给基层科技创新提供全程跟踪服务,这个集团军在师以上机关成立了科技创新与
技术革新服务领导小组,下设技术、资金、推广指导等10个服务队,并制订下发了《科技创新和技术革新工作服务暂行办法》、《浪费装备科技创新成果和技术革新成果责任追究制度》,明确规定:凡是对科技创新服务不到位的单位,不能评为科技创新工作先进单位,负有主要责任的领导要追究责任,对有功人员要给予奖励。3年来,所属部队先后有104人因服务成绩突出被记功或提前晋级、晋职,一些服务不及时的机关和个人受到处罚。

  为提高服务质量和效果,他们还编写了1000余万字的技术资料,组织130多名技术专家下到基层,直接为100多个重大创新课题服务;先后筹措800多万元专项经费下拨有关单位,基本解决了项目研制、推广的经费缺口;有计划地将100多项获奖成果进行批量生产,并配发相关部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