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新疆军区某师锤炼特殊地域作战硬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3日 07:45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李文芳报道:新疆军区某师三闯“生命禁区”练生存,五越“死亡之海”练战法,机动作战能力明显提高。今年3月,该师又一次被总部评为一级军事训练单位。

  塔克拉玛干沙漠和喀喇昆仑山,一个风沙滚滚,高温缺水,号称“死亡之海”;一个冰天雪地,高寒缺氧,被称为“生命禁区”。这个师为适应未来战争要求,结合部队所处的特殊地域环境,采取师团军事主官区分课题、重点探索等方法,研究适应性训练的内容体系
,并对未来作战的18个课题进行攻关,拿出了20多项具体措施,为全面展开适应性训练打下了坚实基础。他们连续3年成建制挺进海拔4000多米的冰雪高原对部队进行耐严寒训练,组织合同战术演练,探索出了高寒山地作战的多种机动方式和战法。在冰雪高原,他们还开展体能训练,摸索出在零下20多摄氏度条件下露营生存的方法。该师还连续5年成建制把部队拉到沙漠地区,针对沙漠中车辆不易行进,后勤保障困难等问题,进行多种途径找寻食物、多种方式发现水源的沙海生存训练,并探索戈壁沙漠条件下摩托化行军、战术演练、伪装隐蔽等课题,积累了上百个数据,形成切实有效的经验和做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