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首都发生炸弹爆炸事件(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3日 01:09 人民网

爆炸后的大楼外表


受损的大楼内部

  人民网加拉加斯4月12日电记者刘宏报道:今天凌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闹市区的一幢大楼发生炸弹爆炸事件。

  据警方介绍,爆炸发生在凌晨3时左右,这座位于委内瑞拉广场的大楼是委政府与反对进行政治对话的场地。当晚,楼内只有一名保安和一名技术维修员。爆炸时保安因为躺在一个写字台下睡觉,因而没有受伤,技术维修员也因呆在大楼高层而无恙。

  警方表示,爆炸物系高强度炸弹,被安放在了大楼的底层。作为政治对话会场的地下一层受损严重,大楼的电梯已不能使用,1-5层的玻璃全部震碎。爆炸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超过60万美元。从作案的手段看,此次爆炸案与一个多月前发生在哥伦比亚和西班牙驻委使馆的爆炸案相似,应为相同的作案人。

  警方的负责人表示,“作案者很可能是对形势感到绝望的人,包括去年4月政变期间失败的那些政变分子,他们总想在社会上制造恐慌,但我们不会让他们得逞。”

  据统计,此次爆炸案是委内瑞拉今年以来发生的第7起恐怖爆炸事件。

  去年的4月11日至14日,委内瑞拉爆发了军事政变,查韦斯政权被短暂推翻。在忠于宪法的军队和百姓的努力下,查韦斯很快又恢复了总统权力。

  政变虽然被粉碎,但委内瑞拉深刻的社会和政治危机并未得到解决。去年11月8日,在美洲国家组织秘书长加维利亚的主持下,委内瑞拉政府与反对派开始举行政治对话,以期寻找解决危机的途径。今年的2月18日,委政府与反对派签署了反暴力声明,希望缓和委内瑞拉面临的严重的社会对立。昨天,政府与反对派又达成了一项包括22条的协议,承诺双方将按照宪法的规定通过选举的方式解决国内危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