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背景资料:伊拉克国家博物馆的珍贵文物(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2日 23:47 中新社网站

苏美尔时期的精美头像


雪花石浮雕

  中新网4月12日电伊拉克国家博物馆是世界最重要博物馆之一,在馆中存放着很多历史珍品。珍宝以年代的顺序进行排列。这些展品按它们的历史阶段分别被陈列在20个大厅内。博物馆内的物品分布如下:

  第1展厅第2回廊:石器时代和史前文明

  这两个展厅内放有属于早期人类所使用的物品和工具,时间距今100000年到10000年前,属于旧石器时代。在这两个厅内有一些最能表现古代伊拉克的村落和城镇文明的特征的展品。这些文明的阶段通常被称为史前时代。

  第3展厅第4回廊:苏美尔文明

  参观者可以在这两个展厅中看到由伊拉克人和外国探险家从多个苏美尔人聚集城市出土的珍品。在这一阶段,手写方式的出现是伊拉克文明中最重要的发现。

  第5展厅第6回廊:阿卡德、巴比伦和喀斯特文明

  在这两个地方的重要展品包括阿卡德萨贡青铜头像、雪花石浮雕和一个密封性能完好的容器。古巴比伦时期的文明特别以能反映当时历史、社会、文化和宗教信息的文件为标志;知识和文化在这一时期得到广泛传播,而巴比伦城市则成了最优秀的教育和文化中心。伊拉克文物理事会在巴格达附近的特勒哈玛尔发现了超过3000个这一时期的陶土碑,上面刻有与数学、文学、政府和法律相关的文字。

  第7展厅:

  这个展厅中展有多达1600个的珍贵古币。这些古币以年代顺序和出处摆放,也有按照当时的王国、哈里发(某些穆斯林国家对官员等的尊称)、苏丹或国王铸币的顺序陈列。

  第8展厅和第9展厅:教育区

  这里是穆斯林文化和教育的区域。

  第10展厅:亚述雕塑品

  这个展有亚述雕塑品的展厅是伊拉克国家博物馆中最大的一个厅。这里放有巨大的雕像和雕塑,这些雕像和雕塑曾被放在伊拉克宫殿、豪尔萨巴德和尼姆罗德城市入口处的墙上、宫殿表面和庭院内。在这些展品中著名的有大型有翼的公牛雕像和亚述王的雕像。

  第11展厅:季节性展厅

  这个展厅有时被用来展出一些新发现的文物,这些新发现的文物在被博物馆进行永久性展出之前将在这里进行短暂的展出。

  第12展厅:亚述人展品

  这里所展出的物品都是从四个亚述人首都和其他地方所发现的亚述人的物品。

  第13展厅:象牙展品

  该展厅放有由英国探险家在尼姆罗德发现的象牙制品,这些优秀的象牙工艺品可以被分为三种风格,主要有亚述风格、腓尼基风格和埃及风格。

  第14展厅:占星术物品

  这个展厅中放有公元前1000年左右的物品和人工制品。这些展品中以卢里斯坦青铜器、珠宝、金器、银器以及其他不同物品。

  第15展厅:

  这个展厅位于亚述展厅和帕提亚展厅之间,放有一些三腿圆形石桌。这些石桌曾被用来供奉祭祀物品,是在豪尔萨巴德的神庙中发现的。

  第16展厅:帕提亚文明

  这个展厅中放有来自巴比伦文明后期的物品。这个厅中的许多展品,特别是大型雕塑都是从哈特拉城获得。

  第17展厅:萨珊王朝展品

  本展厅中放有萨珊王朝时期的文物。特别要注意的是,这个厅中有一些曾用来装饰宫殿的建筑装饰品。

  第18、19、20展厅:阿拉伯伊斯兰文明

  在这三个伊斯兰展厅中展出了属于不同伊斯兰时期的文物。(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