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使用“精锐部队士兵超视距报告与跟踪”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2日 23:04 舰船知识网络版

  [本刊2003年4月7日报道] "精锐部队士兵超视距报告与跟踪"系统(Grenadier BRAT)是一种使用全球定位系统、低拦截率/低探测率波形和其它国家能力的轻型蓝军跟踪装置,可以为关键资产提供连续的、近实时的超视距跟踪能力。

  Grenadier BRAT系统的主要部件包括一台转发器、一个手持终端、一个小型(大约3.5")超高频天线和一个GPS接收天线。在执行任务之前Grenadier BRAT系统还
要用到一台计划编制计算机,用以创造、管理和装载Grenadier BRAT系统文件。

  Grenadier BRAT系统工作时首先要通过从GPS卫星接收的信号计算位置信息。在位置确定之后,Grenadier BRAT通过一种特定的波形发送其GPS位置、部队标识和一个简码。Grenadier BRAT传输数据使用的波形的拦截率和探测率很低,而且经过加密处理。这种波形通常情况下无法与无线电背景噪音区别开来,所以安全性很好,用户暴露的风险很小。为了进一步提高安全性,Grenadier BRAT数据传输使用一种非常短的覆盖多个频率的脉冲,这种传输方式也被称作扩频传输(spread spectrum transmission)。

  Grenadier BRAT使用现有的收集与分发构架为指挥人员提供数据。蓝军跟踪数据可以用国家能力陆军战术使用装置接收和处理,能够以标准军事符号进行显示。Grenadier BRAT系统的蓝军数据可以与红军数据相结合,以便为指挥人员提供战场上近实时的友军和敌军情况。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