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重申朝美直接会谈解决核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2日 21:25 新华网

  新华社平壤4月12日电(记者姬新龙)朝鲜外务省发言人12日重申,朝鲜和美国必须举行直接会谈来解决核问题。

  这位发言人在回答朝鲜中央通讯社记者提问时表示,想要和平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就必须由当事双方朝鲜和美国举行直接会谈。朝鲜并非《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缔约国,因此没有任何理由将朝鲜半岛核问题国际化,而将核问题国际化也不能解决问题。

  发言人说,联合国安理会9日就朝鲜核问题举行了会议,其结果同样清楚地表明,核问题是朝美之间的问题。朝鲜之所以要求与美国举行直接会谈,是为了确认美国是否能下政治决心抛弃敌视朝鲜的政策。只要美国诚恳地对待会谈,核问题就能得到解决。如果美国有意为解决核问题而大胆转变对朝政策,朝鲜将不会受限于对话的形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