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拘留59名携带现金和悬赏杀死美兵信件的疑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2日 21:20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美军中央司令部布鲁克斯准将12日在卡塔尔基地举行的吹风会上说,美军特种部队拘留了59名携带大量现金和悬赏杀死美军士兵信件、企图前往伊拉克西部边境的男子。

  据路透社报道,布鲁克斯说,在伊拉克西部的一个检查站,美特种部队拦截了一辆载有59名可疑男子、向西行使的汽车。美军搜查发现,这些人携带的物品中有悬赏杀死美军士
兵的信件和63万美元现金。目前,这59人及其携带物品均已被美军扣留。

  布鲁克斯说,他不清楚这些人的国籍,也不知道有关悬赏信件的具体情况。他说:“我们在很多不同的地方发现了一些不是伊拉克籍的人。我们不知道这起事件中的人是不是伊拉克人,但是我们肯定他们正在向西准备离开伊拉克。”

  自伊拉克战争打响以来,已有数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检查站遭到的一些自杀性袭击事件中丧生或受伤。

  美军方曾于11日表示,伊拉克领导人正企图逃往其他国家。美国国务院当天发出了扑克牌形式的伊拉克高官“通缉令”,列出了要缉拿或杀掉的55名伊拉克官员。据悉,该通缉名单已经发到美军官兵手中。(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