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价值数十亿美元人类最早期文明证物在伊遭哄抢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2日 21:09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4月12日电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混乱和抢劫现象12日越来越严重。人类最早期文明的象征——巴格达考古博物馆收藏的文物,已遭浩劫。

  目击者说,从当地时间11日下午开始,一群人就开始哄抢巴格达的博物馆。由于维持秩序的市政当局已经崩溃,这种洗劫行为一直延续到12日。在世界著名的巴格达考古博物馆,古代陶器和雕像的碎片遭洗劫后散落一地。还有目击者称,两个抢劫者扛着一扇古代的门
跑了出去。馆内的管理员办公室已经被砸毁。

  博物馆一位负责人哭诉说,大约有17万件文物已经被抢劫或破坏,这些文物上溯到数千年前的人类古代文明,价值可能有“数十亿美元”。巴格达的博物馆收藏了人类最早期文明——美索不达米亚文明的证物,其中包括古巴比伦王国、亚述王国、苏美尔王国和尼尼微城邦的文物,还有数以千计记载人类最早文字楔形文字的泥版。

  这位负责人还说,占领巴格达的美军没有接受博物馆工作人员的要求来保护博物馆。她说:“我认为美军应该对博物馆发生的一切负责”(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