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拉伯媒体指责美英有意纵容伊拉克的混乱局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2日 21:00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阿拉伯媒体4月12日纷纷表示,美国应该对伊拉克目前出现的混乱局面负责,他们指责美国怂恿了伊拉克出现的复仇袭击和哄抢风潮,而美国这么做是为了建立一个顺从美国的政府。

  黎巴嫩《使者报》称伊拉克目前出现的危机是美国指挥官“有意策划的一个计划”,他们“纵容混乱为向伊拉克派驻额外部队寻找借口,从而使得扶植他们的代理好像成了伊拉
克问题的唯一解决方案”。

  黎巴嫩《生活报》称,美国正在摧毁伊拉克以建立一个由华盛顿鹰派选择的政府。该报称:“目前伊拉克出现的局势服务于美国利益,因为伊拉克人接下来就会接受任何形式的当局,特别是一个跟美国政府关系密起的政府,美国鹰派就这样达到了他们的目的。”

  叙利亚《革命报》指责美国通过摧毁巴格达的公共机构和国有工厂,助长当地的混乱局面,以此显示伊拉克人自己不能管理伊拉克。

  沙特《今日报》称:“伊拉克城市目前发生的情况在中世纪都不曾有过,甚至在弱肉强食法则居主导的历史年代也不曾出现过。问题是:声称解放伊拉克人,给他们带来民主和自由的美英联军正在干什么呢?”

  约旦《宪章报》警告称,美英联军有“道义和法律”责任重建伊拉克的法律秩序。该报称:“我们担心混乱局势是分裂伊拉克的阴谋的一部分,因为美英联军本来可以有很多方法来阻止混乱局势的产生。”(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