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比利时表示处理涉台问题时将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2日 20:56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4月10日电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陈云林10日在此间会见了比利时外交大臣米歇尔,向他介绍了中国政府关于解决台湾问题的立场和对当前两岸关系的看法。

  陈云林首先表示,比利时政府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不与台湾发生官方往来,关心和支持中国的和平统一。中国政府对此表示赞赏。

  陈云林说,新一届中国政府继续实行“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和江泽民主席提出的八项主张,希望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尽早恢复两岸对话与谈判。我们提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与台湾同属于一个中国,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容分割”,既体现了我们立场的一贯性,也展现了包容性。这就是要表明,中国是两岸同胞的中国,是我们的共同家园。只要台湾当局承认一个中国原则,两岸对话与谈判马上就可以恢复。

  陈云林说,由于中国现代化建设进程的发展,两岸人员往来和经济文化交流不断扩大,两岸经济关系愈益密切,绝大多数台湾同胞求和平、求安定、求发展,“台独”分裂图谋不得人心。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我们对未来两岸关系发展与和平统一充满信心。

  米歇尔说,比利时重视和致力于发展比中两国友好关系。我们了解台湾问题对中国是一个非常敏感的问题。比利时在作出处理涉及台湾问题的决定时,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目的是维护比中关系,今天这样做,今后也将这样做。

  由陈云林率领的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代表团是应中国驻比利时王国大使关呈远的邀请访问比利时的。(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