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国家博物馆17万件文物遭抢劫和破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2日 19:31 中新社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国家博物馆管理员4月12日称,该博物馆近日遭到大肆洗劫,大量几千年前的珍贵文物遭到破坏和掠夺。该管理员指责美军没有保护好这些珍宝。

  博物馆副馆长阿明在评估洗劫损失时说:“他们掠夺和破坏了17万件几千年前的文物,这些文物价值数十亿美元。”

  阿明指责目前控制巴格达城的美军士兵不重视博物馆工作人员的呼吁,没能保护好博物馆免受掠夺。她说:“美国人应该负责保护博物馆。如果他们在这里安置一辆坦克和两名士兵,就不会发生这样的情况。美国人应该对博物馆发生的情况负责。”(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