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利克斯:布什欺骗了武器核查人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2日 19:30 中新社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联合国监核会主席布利克斯在接受一家西班牙媒体采访时透露,美国总统布什用支持联合国监核会的工作来误导武器核查人员,为他蓄谋已久的伊拉克战争打马虎眼。

  据英国《卫报》4月12日报道,这位74岁的瑞典外交家说,在去年10月同布什会晤时,布什总统亲口承诺说,他坚决支持联合国伊拉克武器核查人员的工作,但事实上,当时布什
政府内部对联合国监核会的工作持怀疑态度,并且“已经开始筹划更换伊拉克政府的事情了”。到今年3月初,华盛顿和伦敦的鹰派人物已经失去了在伊拉克问题上的所有耐心。

  布利克斯称,早在战争在3月20日“打响第一枪”的数月前,布什政府就已经下定决心要使用武力攻打伊拉克了,其所谓支持武器核查的承诺只不过是在打马虎眼而已。

  在指责美国早在数月前就已经在做战争准备的同时,布利克斯还指责美国伪造证据,为自己军事行动制造借口。他说,找到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事实上成了美国的一种手段,而其真正目的是推翻萨达姆政权。

  布利克斯在采访中为伊拉克人民鸣不平。他说,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威胁早已被联合国的核查工作遏制了,但伊拉克最终还是在“人员伤亡和国家破坏方面”付出了太高的代价。(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