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王英凡呼吁安理会加强与非洲区域组织的协调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2日 19:2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联合国四月十一日电(记者赵海燕)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英凡十一日在联合国“安理会与区域组织:面对国际和平与安全的新挑战”会议上发言,强调安理会处理非洲问题时,必须认真听取和充分尊重非洲联盟、非洲其他有关次区域组织和非洲国家的意见,进一步加强与非洲区域组织的协调合作。

  王英凡说,非盟和西非经济共同体为解决非洲冲突作了很大的努力,发挥了重要的作
用。非盟预防、管理和解决冲突机制中央机关自成立以来,定期审议非洲冲突问题,为稳定非洲局势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西非经济共同体在协助采用区域方式解决马诺河地区问题以及帮助实现科特迪瓦和平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取得了显著成果。

  王英凡表示,非洲国家政府和人民最了解非洲,对非洲问题最有发言权。安理会处理非洲问题时,必须认真听取和充分尊重非盟、非洲其他有关次区域组织和非洲国家的意见,进一步加强与非洲区域组织的协调合作。

  王英凡指出,重视总结加强与区域组织协调合作的经验是加强联合国作用不容忽视的一个重要方面。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以及非盟、阿拉伯联盟、欧盟、美洲国家组织等区域组织的代表出席了会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