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将于7月发射最后一颗国防卫星通信系统卫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2日 17:0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有线新闻网2003年4月7日报道]今年7月,美空军将发射第14颗国防卫星通信系统(DSCS)卫星。这颗卫星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是14颗系列卫星的最后1颗。近日,该卫星被海运至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将于7月在此发射。

  该卫星被命名为DSCS III B6,是由服役期增强计划(SLEP)改进的超高频通信卫星,用于向国防部用户提供改进的不间断加密语音通信和高速率通信。DSCS III B6服役期增强计
划将提高下行链路的功率,改进其天线的连通性。

  DSCS A3卫星今年3月10日发射成功,7月发射的这颗卫星将与其他13颗在轨的国防卫星通信系统卫星构成完整的国防卫星通信系统。

  每一颗DSCS III型卫星的设计全寿命周期为10年,但目前在轨的一些DSCS卫星运行已经超出了10年,状态依然良好。第一颗DSCS III A1卫星于1982年发射,在轨时间已经达到了21年。

  从第一颗DSCS III卫星发射至今,被人称为"美国军方超高频通信卫星网络的工厂"的DSCS III卫星为全球的美军提供了加密且可靠的通信能力。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