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国总统呼吁朝鲜响应旨在解决核问题的对话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2日 16:49 新华网

  新华社汉城4月12日电(记者高浩荣)韩国总统卢武铉12日在这里呼吁朝鲜响应旨在以和平方式解决朝鲜核问题的对话。

  卢武铉当天在青瓦台总统府会见一个国际民间团体代表时说,韩国决不容忍朝鲜开发核武器,但这一问题必须和平解决。他说,如果因这一问题而发生战争,不仅朝鲜半岛将遭受灾难,而且东北亚乃至世界和平与安全都将遭到破坏。

  卢武铉表示,韩国将继续推进与朝鲜的对话,同时加强与美国、日本的紧密合作,并与中国、俄罗斯、欧盟,以及联合国进行合作,以期和平解决朝鲜核问题。

  目前,在解决朝鲜核问题上,朝鲜坚持举行朝美双边对话,而美国坚持举行多边对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