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首批伊拉克警员表示愿意协助美方恢复巴格达秩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2日 16:33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一名在巴格达的法新社记者报道称,第一个由7名伊拉克警员组成的小组12日在位于巴格达的巴勒斯坦饭店向美方提出愿意帮助恢复当地的秩序。

  自美军攻占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和北部城市摩苏尔后,两市处于无政府状态,哄抢现象呈蔓延趋势,人民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两市居民自发组成武装小分队,在伊拉克目前处于“权力真空”导致治安失控的情况下,维护城市秩序和治安。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1日报道,巴格达和摩苏尔两市知识界、思想界人士以及清真寺教长们连日来向居民发出呼吁,号召大家组织起来应对当前的混乱局面,制止劫掠行径并归还从政府机关、银行、商店、学校和医院抢劫的公共财物。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发言人11日称,据了解,目前已有3万伊拉克难民逃离了首都巴格达和南部城市纳西里耶,到达靠近伊朗的伊拉克边境城镇拜德拉。他警告说:“如果伊拉克的秩序得不到恢复,目前的混乱局面将导致难民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