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战场特写:屠杀——美国大兵对战争滋味的共鸣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2日 16:23 扬子晚报

  杀手的标志

  画在上等兵泰龙·罗珀的头盔后面的三根羽毛不是无聊时的涂鸦之作。他们是杀手的标志。

  26岁的罗珀,这位性格有些温和的人,经确认已在伊拉克战争中击毙了3名伊士兵,是
他所在的营中最多的。

  他在战场上的成绩使他在布拉沃连声名大振。想出用羽毛作标记的其他战友拍着他的背,叫他野蛮人,并说他们希望有天能像他那样。

  他们一次次问他用5.56mm的子弹射倒敌军时是何感觉。

  在他们面前,他总是先给个微笑,然后说他为他所作的和做得如此的好而感到自豪。但在平静的时候,他承认他在回想被他结束生命的那些人。

  这不是出于负罪感,只是觉得尽管他们是敌人,尽管他们想用AK-47步枪来攻击自己,可他们同样也是人。

  他说:“第二天,我开始感到我杀人了,杀死了某人的爷爷,某人的爸爸,或者某人的儿子。我能感觉如果我死了回不了家时,我妻子会是什么感受。”

  “你在做你该做的”

  现在这里是战场,士兵们在考虑屠杀是什么。

  只有布拉沃连的士兵杀过伊军,在交火中,大概击毙了12人,俘获了两人。指挥官艾德?帕理卡斯说,阿尔法连和查理连也曾和敌人交火,但不清楚是否击毙过敌军。

  上等兵克理斯?弗瑞尔说:“我很羡慕他,这是我们的工作。它使你感觉很好,你在做你的工作。杀人是件很好玩的事吗?不。但你是在尽你的职责。现在每一个人都想像罗珀那样。”

  弗瑞尔不想为道义上的问题而烦扰。他说:“没时间考虑那个,那只会使我们工作复杂化。”

  战争的极端

  大多数在这里的士兵不喜欢蓝博那种致力与杀戮和破坏的武士原型但还是有些人表现得很像他,至少在话语上。

  一个19岁的二等兵来自阿尔法连,在纳杰夫的一所学校发现大量萨达姆敢死队藏匿的武器弹药时,他叫嚣着:”我们要杀人。”

  他用蓝色的笔在墙上写下他们排的外号“杀手”。被问及为何想杀人时,他说他觉得那些被伊军俘虏的美军已被处死了。他说道:“和我们交火的那些人就是伏击我们战友的那些人。”

  一些人根本不想辩解。来自其他一个旅的一名军士说有个士兵为了去屠杀,打算去杀死一只猫。他听到有只猫在装甲车下面叫,就想借个电筒去把它猎杀,军士叫他冷静下来。

  但绝大多数人持有耶西?库尔特的观点。他说,事实是我们几乎没有时间来考虑加以区别,结果重大的伤害也就很快造成了。

  意想不到的小心

  有时候你可以有时间做出判断。克理斯·安上周遇到过这种情况。他和其他几人看见一个老人走来,AK-47在袍子下面依然清晰可见。

  安说:“根据规定,我们可以杀了他。因为他携带了武器。但我们没有开火。我们朝他叫喊,让他停下来。我记得当时在想把他放倒不是件好事。我可以射杀他,但这不对,因为他对我们来说没有威胁。在伊拉克,我打算不对我造成威胁的目标开火。他没有朝我们移动也没有开枪。我们也不盲目开枪。”

  经过一段紧张时刻,那个老人不情愿地丢下枪,走开了。

  那天,布拉沃连在纳杰夫的一处政府大楼外。那时候,到处是抢劫。人们抬着家具,端着枪,他们拿着能拿到的任何东西。突然,有人在大道的一头朝美军开火。他们就开枪还击。眨眼间,坐在一辆汽车里的人被打死。一个男孩待在载有武器和其他打劫来的物品的骆驼边,结果和那只骆驼一起被打死。

  埃里克?斯库勒上尉说还击是合理的,但他对两个无辜的人被打死感到遗憾,尤其是对那个男孩。

  “杀死他”

  罗珀在上周的一个晚上杀死了一名敌军,数小时后,布拉沃连的两个班遭到一个狙击手的袭击。

  罗珀和其他巡逻兵赶往出事地点察看。

  他说:“他们都有AK-47。”他的中士说:“那就杀死他。”他照作了,那个人倒下了。

  第二天,他参加在纳杰夫的“搜索和攻击”行动。他回忆道:“有人握着武器,他们让平民挡在前面,使我们不能开火。突然间,那些平民都跑了,我看见一个端着AK-47的人。我朝他射击。他倒下了。”

  罗珀说:“这并不是说我会为此而哭泣,但这种沉思时时困扰着我。”(毅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