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和督会对两方再三违反停火协议深表担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2日 15:57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4月11日电(记者刘绍平)马尔库西和平协议督察委员会11日在此间发表公报,对科特迪瓦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最近再三违反停火协议深表“担忧”,并表示将就这个问题向联合国安理会提出报告,以避免其“影响科特迪瓦和平与和解进程”。

  公报说,由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特沃埃杰雷领导的马尔库西协议督察委员会日前前往科西部交战地区对冲突情况进行了实地调查。

  公报说,督察委员会调查后确认,达纳内市南部确实遭到了攻击。政府军在对该市发动的攻势中动用战斗直升机,违反了今年1月在多哥首都洛美签署的停火协议。另外,科反对派武装和政府军还分别在东部和西部多个地区违反了停火协议。

  此前,科政府军发言人称,反对派武装用重武器攻击了驻扎在科特迪瓦与利比里亚边境地区宾乌耶的防卫和安全部队。科反对派武装则指责政府军动用战斗直升机轰炸了科西部重镇达纳内市。

  去年9月爆发的科特迪瓦内战迄今已造成数千人丧生,100多万人流离失所。在法国的斡旋下,科冲突各方今年1月24日在法国马尔库西签署了和平与和解协议,随后又于3月8日在加纳首都阿克拉签署了有关组建民族和解新政府最后公报。根据有关协议,科特迪瓦三大反对派武装应在民族和解新政府占据9个部长席位。但是,反对派武装的参政代表一直以人身安全难有保障为由,未到阿比让就职,致使科民族和解新政府迄今未能全面运转。(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