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解读“扑克牌通辑令”——美国最看重哪几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2日 12:2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2日电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美军11日将萨达姆以及其他“伊拉克首恶”的照片印在55张扑克牌上。这些牌列出了美军最想抓获或杀死的伊拉克领导人。那么在这么多张牌中,美国最看重哪几张呢?

  从2002年秋天开始,布什政府开始用“肮脏12人”来命名萨达姆和他最紧密的亲信。这次的扑克牌通缉令中也包括了这12人。这一名单清楚地表明伊拉克是如何被萨达姆管理的
。12人中有一半是萨达姆的家人,包括他的两个儿子,三个同父异母的兄弟和一个堂兄。

  美国“肮脏12人”命名的目的是要对他们进行起诉,“罪名”是进行化学攻击、充军、大规模屠杀、折磨和其他的反人类罪行。

  “肮脏12人”包括:

  1、萨达姆-侯赛因。伊拉克总统。

  2、乌代-萨达姆-侯赛因。萨达姆的大儿子,现年38岁。他是萨达姆敢死队的司令,伊拉克奥委会的主席。

  3、库塞-侯赛因。萨达姆的小儿子和继承人,现年36岁。他负责伊拉克特别共和国卫队,情报和安全部队。

  4、伊扎特-伊布拉辛-阿杜里。伊拉克革命指挥委员会副主席兼武装部队副司令,现年61岁,出生于萨达姆的家乡提克里克。他被认为是萨达姆日常事务最重要的助手。他是1991年镇压什叶派起义的伊军主要领导人。

  5、塔利克-阿齐兹。伊拉克副总理,是伊拉克领导人中唯一基督教徒,也是西方最熟悉的伊拉克领导人。从上个世纪50年代起就成为萨达姆的助手。现年67岁。伊拉克革命指挥委员会的成员。

  6、塔哈-亚辛-拉马丹。伊拉克副总统、伊正规军司令,是萨达姆的最得力助手。现年65岁。

  7、巴尔占-伊布拉辛-哈桑-提克里提。萨达姆同父异母的兄弟,伊情报部和总安全局的负责人,曾任伊拉克驻日内瓦的联合国大使。

  8、穆罕默德-哈姆扎-朱贝地。伊拉克执政的复兴党北方局负责人,曾任伊政权副总理和总理。

  9、阿比德-哈默德-提克里提。萨达姆的私人秘书,控制他人接近萨达姆,是萨达姆的日常助手。据称,他指导处理了许多国家事务,传达了伊政权的许多镇压命令。

  10、阿齐兹-沙里-努曼。伊拉克占领科威特时的总督、正规军司令。

  11、沃特班-伊布拉辛-提克里提。萨达姆同父异母的兄弟,伊拉克前情报部长和内政部长,曾参与镇压1991年库尔德人起义。在一场与乌代的争论中被乌代射伤腿。

  12、阿里-哈桑-马吉德,外号“化学阿里”。萨达姆堂兄。他于1988年在伊拉克北部针对库尔德人的行动中使用化学武器。“化学阿里”据信已被联军炸死。(马吉德不在扑克牌名单当中,联军认为他已死于几天前的轰炸)(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