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银行截流的伪钞再次流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2日 10:57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4月12日电台湾消息:台湾当局有关部门昨天披露,部分已经加盖伪造券作废戳记的钞票、证券再次流入市面,具体流出单位是中兴银行双和分行。台湾“中央银行”指出,已指派金融检查处会同中兴银行接管人,也就是土地银行相关主管,就相关事实进行了解,调查是否有人为疏失。“央行”表示,金融检查处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情节轻重提出相关罚责。据了解,上面加盖伪造币作废戳记的伪钞,确实是从中兴银行流出的,中兴银行似乎未做好第一关截留伪钞的工作。

  通常,“央行”对金融机构汇送的伪造券币案件数据,都会加以分类统计,且每3个月会将数据送给台湾当局查缉伪钞项目小组,及司法部门调查局经济犯罪防制中心引用;而“央行”也会将查获的伪钞保存5年,作为跟踪之用。

  据统计,2002年全年台湾发现的伪钞共有10万张,而今年至今,伪钞出现速度似乎放缓。全省各银行每天都会将发现的伪钞汇送到台湾银行,而台银发现,平均每100万张钞券中,会发现有14张伪钞。

  台湾“央行”已经要求各金融机构,妥善进程经收的伪钞或变造券币,并促请金融机构注意未配合办理时相关法律责任。(陈晓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