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红十字会:联军对抢劫的“不作为”违反日内瓦公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2日 10:5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美英联军进入并控制伊拉克各大城市后,混乱的无政府状态和大规模的抢劫事件在美英军队的眼皮底下频频发生,而白宫和唐宁街则辨称道,所有这些都是“自由的表现”。

  据英国《泰晤士报》4月12日报道,抢劫、杀人、劫持汽车等事件在联军控制的巴格达、基尔库克和摩苏尔都有发生,而且就发生在美英联军的面前。美英两国就联军的“不作为
”行动进行辩解,称联军不是警察,这种无政府状态是对“多年受迫害的短暂反映,将很快结束”。

  面对越来越严重的混乱局面,国际社会纷纷要求美英军队采取行动,恢复伊拉克境内的秩序。国际红十字会称,美英联军的“不作为”行为是对日内瓦公约的违反,并称它可能影响国际社会在伊拉克开展的人道主义援助行动。(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