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航空兵某师贴近实战锤炼战役奔袭作战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2日 10:44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杨震、特约通讯员颜新文报道:3月25日早晨,航空兵某师机场上一架架战机腾空而起,实施战役机动奔袭突防战术课题训练,以锤炼和检验部队远距离奔袭作战能力。

  这个师在演练中设置了“红”、“蓝”对抗课题。战机从本场起飞后,直接向一陌生目标区实施突袭,靠近目标区时突然遭到电子干扰,我机立即采取反干扰措施,并随即对目标进行猛烈轰炸,顿时目标区一片火海。完成轰炸任务后,他们又设置了陌生机场降落的战
术课题,指挥战机远距离战斗机动,飞临我一陌生机场着陆。经过短暂的再次出动准备后,战机马上跃上蓝天远程奔袭到达某地,并适时对“敌”一海上目标实施精确打击。这次演练在近似实战的条件下设置了区域干扰、远程奔袭、陌生机场降落等7个战术课题,设置的训练背景和条件之逼真、训练难度之大,在该师训练史上都属首次,锤炼和检验了部队战斗力水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