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来伊不是当警察” 美军拒绝维持伊社会秩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2日 10:39 新华网

  新华网赛利耶军事基地(卡塔尔)4月11日电巴格达被美军攻占后出现无政府状态,市民哄抢财物现象严重。但面对这种混乱局面,美军11日却表示,他们来到伊拉克并不是为了“当警察”。

  美军中央司令部对伊拉克战争指挥部发言人文森特·布鲁克斯说,美军将帮助伊拉克人组建自己的政府,并希望伊拉克人自己负责维持法律和秩序。他说:“我们任何时候都不
会变成一支警察部队。”

  尽管美军官方表示他们不会负责维持地方秩序,但在巴格达的一些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说,他们接到了尽量制止哄抢的命令。目前在巴格达东部巡逻的海军陆战队第七团指挥官还说,他们控制的地区11日晚上起会实行宵禁。由于抢劫对象目前已经不仅限于政府机构和前政府要员的住所,而且已经蔓延到普通民居和商店,不少巴格达市民和商店老板纷纷拿起武器,保卫自己的财产。巴格达一个居民区的部分市民甚至设立路障,检查过往车辆上是否有抢劫来的赃物。(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