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战后将领导临时政府的美退役中将访伊南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2日 10:37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将在战后初期管理伊拉克的退役美国陆军中将杰伊·加纳当地时间11日对伊拉克南部城市乌姆盖斯尔进行了短暂访问,但他没有说明他将何时着手重建工作。

  据CNN报道,在乌姆盖斯尔期间,加纳前往英军指挥部会晤了英军官员以及一些伊拉克人。之后他接受了新闻界的采访。针对两河流域的文明历史,加纳说:“众所周知,文明和法律发源于此,现在我们正在恢复这里的文明和法律。”关于他将担负的使命,加纳表示:
“我们现在有机会带给伊拉克人民民主和正当的生活方式,这是我必须做的。”

  在参观当地一所小学期间,加纳被一名抗议者用阿拉伯语质问,但他的翻译推开了抗议者。加纳随后返回了科威特。

  现年64岁的加纳领导着美国国防部重建与人道主义援助办公室,他将直接向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弗兰克斯负责。最近一段时期,他一直在科威特秘密筹组战后伊拉克新政府。尽管五角大楼一再强调加纳是一个过渡性角色,但阿拉伯国家普遍对美国控制伊拉克心存疑虑。

  杰伊·加纳其人

  美国《财富》双周刊3月31日一期对杰伊·加纳介绍说:杰伊·加纳即将成为你从未听说过的最重要的商人———应该是“前商人”。离开国防项目承包公司L—3通信公司负责人的职位后,他即将成为战后伊拉克2300万人的实际领导人。现年64岁的加纳在1991年曾是美国陆军的一名中将。他曾经参与领导一项在第一次海湾战争后向库尔德人提供食品和住宿的行动。由于提出了在当时还不是很正统的观点———军队应该成为决定战后人道主义行动发展方向的以“仁慈”方式行事的工具,加纳在军界声名鹊起。加纳是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的朋友。他曾经领导过国防部的好几个大型计划,包括拉姆斯菲尔德喜欢的星球大战计划。今年1月拉姆斯菲尔德将他请回五角大楼,让他领导五角大楼下属的重建和人道主义援助办公室。该办公室一周工作七天,工作内容是为萨达姆政府下台后的伊拉克制订详细的计划。加纳的平民身份也是他的一个很大优势。在布什总统以高压手段强行发动这场对伊拉克的战争后,美国希望避免让一个现代版的麦克阿瑟式的人物进入巴格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