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称伊破坏不严重 重建无需美支付庞大资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2日 09:4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11日电美国政府11日说,伊拉克重建并不需要美国支付庞大资金,因为伊拉克的油田和其它基础设施没有受到多大破坏。

  美国官员并没有预计重建伊拉克所需资金的具体数字,但认为花费不会太多。白宫下属的美国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米切尔·丹尼尔斯就指出:“没有理由认为这一(重建)工作会让我们承受不起。”

  丹尼尔斯和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都认为,美英联军的轰炸十分精确,伊拉克民用基础设施所受损失已经降到了最低程度。拉姆斯菲尔德说:“我不认为有多少重建工作可以做。”丹尼尔斯说,外界对伊拉克重建费用估计过高。伊拉克的油田可以迅速恢复生产,并为重建提供充足的资金。

  美国政府呼吁其他国家帮助伊拉克重建,并希望法国、德国和俄罗斯减免伊拉克大笔债务。目前俄罗斯已经表示可以考虑减免伊拉克所欠的80多亿美元债务,但法、德却说目前谈这一问题为时过早。

  尽管美国政府非常乐观,美国国内的批评者却说,被创纪录的财政赤字和经济疲软困扰的美国政府有意缩减伊拉克重建费用,以争取国会支持其高额减税计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