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反对将重建交给联合国 称伊战拥有“示范的力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2日 09:4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务卿鲍威尔4月11日反驳了俄罗斯、法国和德国领导人此前的观点,称美国不准备让联合国来领导伊拉克战后重建工作。

  鲍威尔在接受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我们不准备说,‘好,冲突已经结束,我们所有人都将离开,将重建的工作交给联合国’。”

  “我认为,那些为创建一个新的民主政府付出政治代价,付出鲜血与金钱的国家,在重建伊拉克的进程中应扮演重要的领导角色。”

  此前,法德俄三国领导人在圣彼得堡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只有联合国拥有重建伊拉克的合法性。普京还进一步抨击了美国侵略伊拉克的动机,称这是美国对付反抗国家的一系列类似行动的一次试验。

  他说:“如果我们输出资本主义、民主革命,我们将陷入无休止的军事冲突之中,我们不能让这种情况发生。”

  鲍威尔对布什总统采取的策略进行了辩护,他称布什总统在应对国际恐怖主义行为时有很多种选择,拥有很多工具,包括政治、经济、外交、军事、情报、劝说手段等等,现在他又多了一个新工具,那就是“示范的力量”,而这个示范就是伊拉克。(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