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卫生部:大陆已在协助台控制SARS方面做了一些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2日 09:2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1日消息卫生部台港澳办公室刘培龙主任今天在国台办的发布会上指出,大陆在协助台湾控制非典型性肺炎方面已经做了一些工作。

  他说,广东是全球最早报告SARS病例的地区,从病例的数量来说,几乎占了全球的一半,所以在这方面取得了非常丰富的经验。我们积极通过民间的渠道,把以广东为基础的防治SARS经验传送给台湾方面有关专业机构。比如说,我们把一套SARS的防治技术方案传送给
台湾的对口专业机构、医疗单位和一些专家学者。世界卫生组织每天在网上都有一个日刊,报道全球SARS控制与防治的最新进展。我们将其翻译成中文传送给台湾有关方面。为了让台湾同胞迅速了解大陆疫情和我们所开展的工作,我们及时地将有关情况发布到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几家网站。我们已明确表示,欢迎台湾专家到大陆来考察、交流防治、控制SARS的经验和措施,探讨解决的对策。我们真诚希望台湾的科学家能够尽快地与我们的科学家联络,以便能够深入地面对面交流和研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