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军倚重军事卫星 计划太空军事六大“杀手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2日 09:2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2日电美国拟投资六百亿美元,发展新型的军用卫星系统,这包括“天基红外”导弹预警系统、“未来成像结构”侦察监视卫星系统、“全球广播服务”系统和先进的极高频军用卫星系统等。

  香港文汇报今天报道说,军事专家预计,明年起军用卫星市场将开始上扬。届时美国两项大规模军用卫星计划将开始发射卫星,军用卫星市场进入缓慢增长期。

  专家指出,美国计划的太空军事六大“杀手锏”卫星在其中占有相当重要的比例。其卫星的应用形式可以从六大“杀手锏”所包含的内容中体现。六大“杀手锏”包括:

  “软杀伤”武器,采取干扰和中断敌卫星信号的“软杀伤”战术将是控制太空的最佳途径;

  “动能棒”武器,将太空建设成为“向世界投放力量的战略边疆”;

  激光武器,该武器可装载在航天飞机之类的太空飞行器上,可用以击落诸如“飞毛腿”之类的弹道导弹;

  天军——建立的第五军种;

  小卫星群,将在后年左右开发一种体积更小、隐身效果更佳的新一代间谍卫星,这些卫星外形小但数量多,一旦损坏可以及时替代;

  卫星隐身术,利用隐身技术将卫星贮藏在难以侦察到的高空轨道,只有需要时才让其显出原形来,到离地球近的空间活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