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鲍威尔:帮助伊拉克建立民主政府是美国的唯一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2日 09:1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务卿鲍威尔4月10日在接受印度尼西亚都市电视台采访时说,美国完全承诺帮助伊拉克人民建立代表伊拉克所有社区的民主政府。鲍威尔说,美国的“唯一目标”是帮助伊拉克建立一个“为全体伊拉克人民的需要服务”的民主政府,这个政府不会拥有大规模毁灭性武器,不支持恐怖主义,并与邻国和平共处。

  鲍威尔说,对伊拉克人民来说,全世界有多种形式的民主可供参照。他说,民主并非
指美国意义上的民主,而是作为一种政治理念的民主,对于任何希望实行民主的国家都有利。印度尼西亚是个民主国家,美国是个民主国家,但我们并非采取同一个模式。

  鲍威尔表示,布什政府还希望为伊拉克提供一个“安全稳定的环境”,并开始为伊拉克人民提供人道救援、医药卫生用品和清洁水。他说,布什政府愿为这项工作捐助大量资金,还会以其他各种方式提供帮助。

  鲍威尔说,有58个国家已经表示希望参加伊拉克的重建工作,他并重申布什总统关于美国将在这项工作中发挥“关键作用”的保证。(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