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军方通报表彰参加扑救大兴安岭林区火灾的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2日 09:1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2日电解放军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日前发出通报,对参加扑救大兴安岭林区火灾的部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给予通报表彰。

  据军报报道,通报指出,3月下旬以来,黑龙江省大兴安岭林区发生多起草甸森林火灾,严重威胁国家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参加扑救火灾部队坚决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指示,先后出动官兵4600多人,民兵预备役人员6000多人,车辆245
台,与林区干部职工并肩作战,奋力灭火,为夺取扑救大兴安岭林区火灾的决定性胜利做出了突出贡献。

  通报说,这场草甸森林大火来势猛,火点多,范围广,为历史同期所罕见。火灾发生后,各部队视国家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迅速行动,紧急赶赴森林火灾地域。武警总部、武警森林指挥部派出工作组开设前指,实施现场指挥。武警黑龙江森林总队接到扑火命令当日,立即调集1800多名官兵投入灭火。武警内蒙古森林总队、武警森林指挥学校官兵,千里驰援赶赴火场。黑龙江省军区所属部队400多名官兵,迅速投入当地林区灭火战斗。林区人武部门紧急动员民兵,成建制投入灭火。沈阳军区空军出动2架直升机投送兵力,运送物资。广大官兵英勇顽强,不怕牺牲,与烈火展开殊死搏斗。许多官兵脸部、手部被火灼伤坚持不下火线,确保了林区村屯、居民点和成片森林等重点目标安全;他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经受住火魔、严寒、饥饿、疲劳的严峻考验,始终保持高昂的战斗意志;他们团结战斗,连续作战,与林区干部群众一道,全力对重点火场进行合围、展开决战,充分表现了我军一往无前的英雄气概。

  通报指出,在这场特殊战斗中,各级领导精心组织,科学用兵,靠前指挥,率先垂范,60多名团以上干部奋战在灭火第一线。许多共产党员组成了“党员突击队”,哪里最危险就冲向哪里,哪里最困难就战斗在哪里,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各参战部队大力开展火场政治工作,极大地鼓舞了部队士气,激发了参战官兵的战斗热情。

  通报强调,当前中国春季森林防火已进入紧要期,要求参加灭火部队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谦虚谨慎,再接再厉,为夺取灭火作战全面胜利再立新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